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炉火与避难所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本篇指南是基于世界10写就,而目前的世界11游戏系统产生了重大的改变。因此很多内容可能已经过时或者不再适用,有志协助更新本维基的请加入维基群1026829565。

—— 风韵

如果你是第一次游玩此游戏,请认真阅读本页面,这将有助于提升你的游戏体验。

下载、注册及安装

  1. 至https://java.com/zh_CN/安装最新版java,请注意根据系统下载安装32位或64位,安装完毕后务必重启系统。
  2. 至官网http://www.havenandhearth.com注册游戏账号,并点击首页logo下方的play按钮开始游戏。
  3. 进入游戏设置,将系统语言调为中文,并重启客户端。

第一次进入游戏

第一次进入游戏时,自定义客户端需下载大约20-30M的缓存数据,官方客户端需下载2-3倍的缓存数据,主要为游戏界面和基本的地形素材。

由于服务器在国外,可能会出现黑屏、卡死等情况,请不要在短时间内反复重启客户端,建议挂机15-20分钟后再尝试重启。若反复尝试后依然无效或无法连接服务器,可以使用网络加速器来改善连线环境。

此外,更换电脑需重新下载缓存,因此可以先将角色停留在室内或者野外等地形比较简单、物品较少的地方,可减少上线后的下载缓存的时间。

创建角色

点击创建角色并成功进入游戏后,一个光球(灵魂)会出现在画面中间,点击鼠标左键进行移动,大部分环境物体点击鼠标右键可与之互动,按住或滚动鼠标滚轮来调整或缩放视角,这将是这个游戏的主要操作方式,有关其他快捷操作可以参照快捷操作列表

沿着道路往前行走,在第一个岔路的选择会决定人物角色的性别,左侧是女性,右侧是男性;渡过河流后灵魂会变为人类(可返回重新选择性别),并可以通过鼠标右键点击道路左侧的水池进行容貌的自定义。

道路的终点是一个广场,对于第一次体验游戏的玩家,可以右键点击中间的白须长者,输入你的角色姓名后(可在进入游戏后在角色面板修改姓名),右键点击长者身侧的火堆进入,即可完成创建角色的过程。

在广场中,还可以:

  • 访问上方的坟墓区进行角色继承(如果你至少有一个可继承的死亡角色)
  • 访问西北角的鹿头,输入接引密码来指定你的出生点(如果你拥有一个出生密码)

新手教程

以下的内容,将会围绕如何尽快的提升你的角色及科技等级展开。

但是HNH的游戏乐趣并不完全是“更高、更快、更强”,事实上,很多老牌游戏玩家都认为探索和发现这个世界的过程才是这个游戏最具魅力的地方。

因此,若是你想尝试某些游戏方式,或者想研究一个未知的配方或道具是如何运作的,请放心大胆的去尝试!这些行为并不会过分拖累你的游戏进度,随着游戏的发展,你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与其他游戏玩家交换质量更优的道具或是种子,并且随着属性或者质量的提升,他们起到的作用会越来越小,相对“厉害”的玩家优势会变得更不明显。

提升角色

在炉火与避难所中,你的游戏角色的强度由属性技能能力信条构成。

  • 属性主要依靠食物进行提升
  • 技能和能力均需要使用学习点(LP)来购买
  • 信条主要靠进行任务来逐步解锁

此外,装备镶嵌物在游戏初中期能提供海量的属性及能力提升,但提升值不能超过你基础属性的一倍(例如10点基础值+20点装备奖励,最终属性为20点,基础值提升到20点后则为40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游戏中大部分物品都具有品质属性,品质越高,这个物品所能提供的好处就越大,品质越高所提升的奖励会逐渐下降。

解析失败 (带SVG或PNG备选的MathML(建议用于现代的浏览器和辅助工具):从服务器“https://en.wikipedia.org/api/rest_v1/”返回无效的响应(“Math extension cannot connect to Restbase.”):): {\displaystyle A' = A * \sqrt{ Q' / 10 }} (A'为当前属性,A为基础属性即当品质Q为10时物品提供的属性)

品质10,物品提供100%属性,品质40时200%,品质90时300%,若品质不足10则会以较大比例反向扣除。

提升属性

游戏中,每当进食一份食物,根据食物的不同,将会填充你的食物效果条(FEP)、饥饿条和能量条,并有几率增加或降低你的一项或多项食物厌腻度,这将分别带来如下效果:

  • 当食物效果条被填满以后,将会在填充的属性中随机抽取一项进行提升,填充属性的比例越大被抽取到的几率也会较高
  • 当饥饿条填满后,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饱腹阶段,从而降低进食效果,饥饿条会随着时间回复,任务也会偶尔降低你的饥饿条
  • 能量条影响生命恢复,并通过饮水来恢复精力,能量条过低将会导致人物被饿死
  • 食物厌腻将会增加或降低特定种类食物的食物效果,从而加强或削弱属性提升的效率

在游戏初期,由于没有餐具的加成,也缺乏有效消除食物厌腻的手段,游戏角色很难控制饥饿度来最大化进食效果,因此,推荐大量进食容易获得的食物来维持精力与属性提升的平衡。

在游戏初期,这些食物以易于获得而效果强大广受好评:

请记住,重复利用多样化进食手段,可以有效降低属性提升的难度。

此外,即使是同一种食物,选用食材的不同也可能会影响到最终成品的属性,谨慎挑选你的食物配方以获得最佳效果!

游戏初期,建议先通过直接进食蓝莓来提升智力到20左右,通过进食鱼肉将感知提升到20-30,从而获得发现游戏初期最优质的食物-水煮蚌肉的能力,然后根据你的发展路线和定居情况来决定下一步的主要食物。

架烤食物叶包食物以及烤蚂蚱是初期提升精力性价比很高的食物。

获得 LP

在游戏中,LP的主要获得方式为学习学习品

此外,第一次发现或制作(不含建造)一个新物品,或狩猎一只的动物,均会给予一定的学习点作为奖励,这将是游戏初期的主要LP来源。

完成任务亦有一定几率给予LP,其数量取决于你角色的魅力及运气。

在游戏初期,由于智力有限,因此需要尽可能选择经验/时间/LP比较高的学习品,而到了游戏中后期,智力已经不是主要的限制因素,因此需要选择时间\体积\经验\LP比较高的学习品,这里有一些数据会为选择提供帮助。

在游戏初期,这些学习品以易于获得且效果强大广受好评:

获得经验

在游戏前期,经验主要靠触发经验事件获得,在研究学习品或使用炉火魔法时消耗。

技能学习与加点

若是在缺乏帮助的情况下进行游戏,建议按照此顺序加点:

  • 按顺序学习觅食、狩猎、伐木、木工技能,这些技能将会解锁一些初期很有用的物品,同时会解锁你搜集新物品的能力,这又反过来将给予你额外的LP。
  • 将生存加到5,并配合装备将其提升到10,这将极大的提升你初期获得学习品和材料的品质。
  • 将探索加到15,这将会解锁一些新的发现物,从而返还相应耗费的LP。
  • 如果你暂时还不想定居,可以按顺序解锁钓鱼、游泳、造船来获得卓越的水域移动能力,这将极大的提升你的世界探索效率。
  • 如果你打算尽快定居,则应当解锁生命魔法及领地技能(需要4000LP,你可以专门开启一个小号来解锁领地从而为大号节省几万LP),另外领地技能还会解锁游戏中最实用的储存建筑柜子
  • 慢慢将探索加到30,生存加到50,这将继续提升你的拾荒能力。
  • 如果你搞到了一些好的种子,可以适当提升你的农业技能赖提升它们的品质,但是这对于新手并不紧迫,因为你并不具备快速提升作物质量的经验与技巧,你可以稍后与其他玩家交换到大量初级种子。
  • 决定你的狩猎路线,如果使用弓箭狩猎,将你的箭术提升到20-30点并知道如何射击;如果是近战狩猎,则需要提升你的徒手战斗技能到30点并对战斗系统有所了解,推荐稍微学习一下船猎技巧来避免野兽逃跑以节约大量时间和生命。
  • 提升石工能力从而获取更好的黏土和石头,并根据你力量提升情况为挖矿做准备。

若你已经独立完成了以上加点,此时你的游戏时间应该超过了2个星期,对系统亦有了自己的理解,接下来的路线可以自由发展。

制作工具与装备

一个新的角色可能完全无法制作任何工具和装备,需要在游戏过程中逐步解锁。 获得一个配方的方式需要:采集过这个配方所需要的全部物资,并学习相关的技能,则这个配方就会在制造或建筑菜单中被解锁,新解锁的配方会不断闪烁绿光,可以打开相应栏目进行确认。

若需制作工具和装备,你需要将所有配方中的物资置于行囊或打开的容器当中,并点击制作按钮,有些工具和装备可能需要在特定的设备上制作,或依赖于特定的设备来提高质量。

当你打开一个配方后,相应的物资就会被锁定(显示为绿色),可以通过拿起并放下被锁定的物资来改变锁定,在制作前务必确认锁定了哪些物资,避免一些贵重的材料被当做普通材料所消耗(如荨麻同时属于线类,岩水晶同时属于石头类)。

被锁定物资不会被用于建造。

在游戏前期,最容易制作的工具有石斧、骨锯、木桶和木铲

  • 石斧需要一块石头及一根木棍,木棍可以通过在树木上摘取或者分解木块取得,石头则可以通过凿石、挖掘石质地面来获得,石斧的质量会提升分解木块所得木棍的质量,因此当取得高质量石块后,重复分解木块获得木棍并制作石斧,会逐渐提升石斧的品质。
  • 骨锯需要一根枝条及一根骨头,枝条可以在特定的树木上采集,骨头可以通过抓获松鼠、鸡、兔或其他死亡动物并右击进行屠宰来取得,初期迅速取得骨锯,并解锁木匠技能制作木板会带来巨大好处,不仅首次锯出每一种不同的木板都会给予LP,并且木板可以制作成木桶划艇,前者可以携带10升的水是前期迅速补充体力的神器(也可以盛装其他液体、面粉等),后者可以协助角色在水域快速移动。
  • 木铲需要2个木块和3个木板,相对于前两种工具,木铲的作用相对较小,它可以加速角色挖掘地面、开整耕地和采集粘土的速度,但是在初期的基建工作中木铲无疑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消耗。

在游戏前期,最容易制作的装备有荨麻衫、荨麻裤、云杉帽、木屐和桦皮背包

  • 荨麻衫需要6个荨麻,荨麻可以很轻易的在地上获得,若是感觉荨麻数量不足可以适当提升探索能力。
  • 荨麻裤需要4个荨麻,荨麻可以很轻易的在地上获得,若是感觉荨麻数量不足可以适当提升探索能力。
  • 云杉帽需要1个云杉枝条和2个细线,细根和荨麻都属于线材。
  • 木屐需要2个木块及木匠技能。
  • 桦皮背包需要6个桦树皮及2个细线,桦树皮可以在桦树上获取,每棵桦树可以摘取2个桦树皮。

这里可以查看荨麻等物品所需的探索能力

上述装备除了背包外,均有一个天生插槽,可以插入相应的镶嵌品来获得前期的技能提升。 当你更替了装备以后,可以将两件插入了镶嵌品的装备进行合并,方法和插入镶嵌品一样,通过这种方式可能会获得一件去除了镶嵌品的装备、被拆除的镶嵌品或者一个增加了插槽的装备。

大部分建筑和设备的质量都会对制作物造成影响,因此前期通过寻找高质量的天然材料-水、泥土、黏土、石头和沙等来提升设备和工具质量是重要的工作。

你可以选择通过采矿来获得初期金属装备,或通过狩猎来制作一套皮质护甲,来尽快提升你的狩猎效率,这将丰富你的食物储备和学习品,两者对你人物的发展方向有不同的要求,并有着独立的风险,初期的采矿会频繁的发生矿难,从而让你的人物受伤,而狩猎亦会累积你人物的伤势,总体来说,两种路线的收益是大致相等的,因此如何取得平衡需要进行考虑。

生命、伤势、复活和继承

在游戏界面左上角红色的状态条就是当前人数的生命条,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属性。

生命条会因为受到野兽和其他玩家袭击而减少,通常来说微小的伤害只会造成生命值的临时下降,临时损失的生命值用黄色表示,当你人物的精力值在8000%以上时,会逐渐消耗你的精力值来填充这部分生命条,当角色的红色生命条归零时会倒地进入眩晕状态,不能行动、脱离战斗并且无敌,此时你的敌人可以掠夺你身上的道具和装备,当眩晕状态持续30秒后,角色会开始苏醒,此时角色可以进行回城或下线动作来脱离危险状况,若20秒后仍然在原地,角色会起身并结束眩晕状态,此时可以再次被攻击。

当受到中等以上伤害或进行有风险的交互性动作如捕捉危险动物和发生矿难等,有可能会造成伤势,伤势会在被治愈前导致你的生命条永久性下降,永久下降的生命条用灰色来表示。这些伤势有可能会降低人物的属性。

部分伤势可以自动治愈,可以自愈的伤势通常都会进行注明,但部分伤势则必须使用对应的医疗物资进行处理才可以逐渐治愈,目前的伤势系统中已经提供了相应治疗道具的说明,部分的治疗道具前期很难取得,因此在游戏前期一定要小心避免野兽袭击。

此外,即使是可以自愈的伤势,如不加以处理,亦有可能会转化成其他的伤情,或愈加恶化,但是一般不会造成恶性后果。

当受到的伤势数值超过人物生命上限,即生命条完全充满灰色时,游戏角色就死亡了,死亡的游戏角色会永久损失。

游泳时若耗尽体力及生命,将直接死亡,初期可游泳的距离极短,请谨慎下水。

当一个角色死亡超过8小时后,在同一个账号新建的新角色可以选择继承这个死亡的角色,死亡的角色会作为新角色的先祖存在,并通过继承和祭祀系统为新的角色提供一定的加成。

要继承一个角色,在新人物创建流程中踏入火堆前,先走到北方的墓地,并选择需要继承的角色,并点击继承,然后可以按照正常流程出生。继承的角色会出生于被继承角色的生命之火中,并同时自动成为被继承角色原有个人领地的主人 ,但请注意,丢失地契仍然可能导致相应的领地被转化,因此尽快到领地建筑进行地契的重制。

死亡角色会在现实时间24个小时后朽化成一具骷髅,并可以被拆分成身躯和头骨,埋葬完整的骷髅躯体,可以使继承人获得 原有角色45%的属性和LP,无论埋葬者是谁,此后继承人可以通过先祖祭祀任务逐步继承被继承角色,直到被继承的属性达到60%的继承上限。

探索世界

炉火与避难所的世界地图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四方形,在步行的情况下穿越整个地图可能需要不停行走几十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你可以在这里查看世界地图,或者根据坐标检视你周边的地形,不同的地形具有不同的自然特征和产物。

可以通过在地图上做标记来记录你的落脚处/资源点,同一账号下不同角色已探索的区域均可以看到。

体力

在人物移动时,依据地形及速度的不同,会持续消耗体力

通常来说快速补充体力的方法就是饮用液体并自动消耗精力,这包括水、奶和酒类,高质量的液体不会补充更多的体力,但是会消耗更少的精力。

常用的装水容器有提桶水囊水壶,刚出生的角色可以制作木杯桦皮杯来作为最初的体力补给手段。

快速旅行

木制路标里程碑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快速移动手段,他们提供类似的作用:

两个头端是传送节点,并通过一系列的路标连接,一个角色可以从一个头端传送到另一个头端,或者最后一个连接点。

不同的是,传送石碑提供4个不同的传送路线,并且每个节点之前的距离更长,当然作为代价建设材料也更多。

熟练的利用传送节点,可以节省大量的重复旅行时间,花费一点时间来架设传送渠道是非常划算的事情。

此外,传送石可以不需要任何节点的组成传送网,只要一个角色访问过某个传送石并获得了传送密码,他就可以在任何一个传送石输入传送密码来传送至相应的地方。但是距离越远需要的魅力越高,并且使用传送石会获得一定程度的旅行疲劳状态,这将导致这个人物无法在短时间内在此旅行,食用心树叶或在上休息,都可以有效的消除疲劳。由于这些限制,传送石并不是游戏中的主要旅行手段。

骑乘动物

驯化马匹可以提供更高的移动速度并且不会消耗人物精力,但是由于驯化在游戏初期比较困难,因此除非可以获得赠送或捡到遗弃牲口,在游戏初期获得骑乘动物的方式只有通过喂食野马三叶草以获得短期的骑乘资格。

野马的体力不会恢复,并且耐力上限及耐力回复速度都很差,若是获得了野马,需要尽快的对其有效利用。

马匹可以用于踩死兔子和毒蛇等小动物、捕捉蜻蜓或帮助狩猎

水域移动

游戏中的地图被大量的水域切割分散,因此掌握水域移动的方法,是初期探索世界最快也最经济的方法。沿着河道移动,即使有所绕路,往往还是会比步行快很多,并且很容易避免野兽的攻击。

由于初期的体质仅能支持很短的游泳时间,因此若要想进行水域移动,需要先学会造船,并快速的制作划艇

乘坐划艇时可以使用传送系统,因此若是非一次性移动的情况下,在河流中断处的陆地修建短程的传送木牌,可以避免每次都缓速的举船移动。

拾荒

野生物资是非常重要的物资来源。

通过拾荒行为,可以获得大量的细线学习品食物,此外还能发现稀有资源命运物品

要进行有目的的拾荒,必须先认识游戏中的地形系统,每一种地形系统均有其特定的好处,其中可以重点关注的有:

  • 草原地形可以发现蚂蚱(可以制作优秀的精力食物)、鸡群(大量羽毛、肉、内脏和骨头)和三叶草(驯化动物或获取低级动物产品)。
  • 沼泽地形可以发现蜻蜓(学习品)、青蛙(食品)、蟾蜍(药品材料)和腊杨梅(初期腊的来源),并且在特定时间还会大量刷新盛装贵妇(学习品)。
  • 山地地形可以发现大量的菌类,并且当探索能力提高后还能发现一些草药。
  • 森林地形有大量的树木、灌木和小动物,此外具有更高的刷新熊和麋鹿的几率。
  • 浅滩地形可以挖掘黏土并收获大量的蚌壳,还有大量的水草(线材、学习品),此外也是进行船猎的好地方。

野外获取的高质量风信子是初期开展农业和蚕业的必需品,若是发现了一个高质量的刷新点,应该将其记录下来并多多在此区域进行拾荒。

每一种物品的品质都是独立的,这意味着一个高质量的物品周围可能不会有其他高质量物品刷新。

寻获高质量的水、泥土、粘土、沙和动物刷新点,会为整个游戏进程带来积极的帮助。高质量的石材区会为游戏前期带来很大的帮助。

一般来说高质量是指40Q以上,若是发现50Q以上的刷新点则已经是非常稀有,60q以上的刷新点往往是独一无二。

在游戏后期,会有很多被遗弃的村庄,可以在其中获得高质量的种子、设备和工具,善加利用这些村庄会为游戏进程带来飞跃式的进步,但是也会丧失一些自我奋斗的乐趣。

创建家园

炉火与避难所本质上是一个混乱而无序的游戏,你最大的敌人并不是野兽和饥荒,而是蒙面的强盗和笑面的背叛者。

每个世界都有无数个爱恨情仇的故事上演,当面冲进来把你砍翻在地,然后卷走你辛苦数天积攒家当的强盗只能算是小毛孩恶作剧(而且他们也根本看不上你那几个皮革),用一两周踩点找到破绽后一举攻陷村落赚个盆满钵满的土匪将可说是登堂入室,加入一个团体认怂听话取得信任后直接从内部瓦解一个超级联盟甚至国家,或者举国之力围殴几十个小时打掉帝国的首都逼敌王逊位的例子都时有发生。

在这个陌生而危险的世界里,任何人都必须牢记两个信条:

  1. 不要相信陌生人(哪怕他会说中文或叫针眼!),除非你准备好承担后果了。
  2. 把基地经营得牢不可破,并且尽可能保持低调,要知道很多老牌土匪掌握了大量的攻城技巧,被他们盯上基本上就离完蛋不远了。

当然,也许在一身原谅色衣服的草头萌新看来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个地方能做饭吃,有几个破盒子能放一下草根树皮已经是生存路上了不起的里程碑了。

创造领地

在炉火与避难所中,所有道具都是可以被自由掠夺的。

因此无论是想要保护金山银堆,还是几个荨麻,都只能利用游戏的两大系统,领地系统和访客系统。

简单来说,领地系统可以阻止他人随意进入你的私有领土,而访客系统则在领地系统的基础上,给予你的朋友一定的方便。

对于任何一个新角色来说,都强烈建议第一时间解锁领域技能来解锁个人领地。

推荐利用荒野灯塔召唤一个小号来修建领地,这可以节省大量LP,并且还有一些其他的好处。

值得注意的是,修建个人领地需要一个美丽的梦,需要稍稍提前进行准备。

个人领地完成后按照以下规则来解锁和维护:

  • 首次修建后的个人领地需要现实时间8小时来激活,在此之前处于无效状态,切勿浪费初期的宝贵LP补充维护能量。
  • 个人领地激活后,领地主将血与土之契置于学习品栏,并获得任意LP时,将会免费将相应LP的同等数量维护费充入维护能量条中,只要领地具有维护能量,就能够持续保护覆盖范围内的财物。
  • 个人领地在完全不充入维护能量的情况下,维护能量会慢慢消耗,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由满到空消耗完毕,此时个人领地就处于失效的状态。

个人领地所提供的保护,可以被开启犯罪并学习相应犯罪技能来抵消,因此建议领地建立后,尽快用木墙来围绕全部领地来提供进一步保护。木墙在硬化后,除非利用攻城器械将领地护盾值消耗一空,则无法被破坏,可以认为有木墙,且领地覆盖了木墙的村落基本是安全的。

若是一时间还不能修建木墙,修建一圈篱笆,也可以有效提升犯罪成本从而保护营地,要知道在炉火中偷盗是中等犯罪,而破坏则是重犯罪。

强烈推荐阅读此文,来学习进一步保护你领地的更多消息。

营地选址

虽然在任意地方扎营都是可行的,不足之处大可以利用矿洞系统和快速旅行来弥补。

但是为了节省劳动力,还是建议选择营地时考虑以下问题:

  • 是否周边有足够大的扩展空间,山地、水域、沼泽以及地形复杂的地形是很难进行扩展的,因此尽快不要选择周边全部被这些地形覆盖的地方扎营。
  • 周边是否有沼泽和草原,沼泽和草原能够为前期提供大量的优秀物资,若营地周边有这两种地形,会在前期带来很大便利。
  • 周边是否有天然资源,若是有天然资源,则你可以在中后期通过村领将这些资源霸占下来,并且前期也方便采集。
  • 是否靠近水域,靠近水域可以在前期获得用水和采集的方便,但是可能会在游戏中后期会受到水匪的频繁嗅探和骚扰,一般来说不推荐在水边长期扎驻。

实用建筑

在领地建立后,修建这些建筑可以带来一些方便和好处:

  • 营火,提供照明、烹饪食物和保持火源的手段,记得放上一个烧烤架
  • 木屋,屋顶茅草可以用枝条填充,除了提供一些隐私外,还能够提供游戏中性价比最高的储存容器-柜子。柜子只能在室内修建,但是可以搬到室外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橱柜耐久值只有1,极容易破损,一旦破损后又不能及时处理,则可能失去内部储存的物品。
  • 晒架,贯穿游戏始终的生产道具,晒皮、晒种子,要是觉得自己不是打酱油的可以先造十个,要注意的是晒架不能移动。
  • 制革桶,贯穿游戏始终的生产道具,皮革是非常重要的物资,与晒皮架1:1制作,度过前期皮革荒后就可以砸掉一部分。
  • 粗制桌粗制椅,可以容纳大量的食物方便补充精力,另外配上几个餐具后坐下并点击餐桌下方的进食按钮,可以略微降低一些饥饿值成长,初期来说配齐全套餐具大概能削减40%左右,聊胜于无。
  • ,营地建立后会有一小段时间的砖荒,主要是需要修建大量的面包炉和炼矿炉,若是有空可以直接造4-5个,但是不用急,也没必要造在家里,初期直接造在黏土资源附近就可以。另外初期的叶包菜也可以用窑炉来烤。
  • 煤窑,要烧三天,所以第一时间建立,煤是前期冶金的重要物资,煤焦油可以制作火把,也是中期制作大船和园艺柜的重要物资之一,建议造2个,多余的煤可以用来烧火。
  • 课桌,木匠技能和2个骨胶解锁,第一时间给主力号建造,放入课桌的学习品会自动补充到人物身上,这样即使不在线也可以及时更新学习品,最大化LP获得。
  • 陶锅,水烧开需要大概5分钟,主要就是煮骨胶和蚌,偶尔也能做一些其他东西。
  • 耕地,用木犁开垦,这不是建筑,但是是初期获得农耕物资的重要来源,风信子在晒架晒干8小时后会变成随机的种子,大部分种子都可以用右键种植到耕地里,少量作物还需要搭建一个作物架

建议在建筑和建筑之间留出必要的储藏空间,很多物资都可以用右键堆码在地上,若是没有足够的储存空间,会让领地显得非常杂乱。

其他

当完成营地安札以后,就可以随意探索这个世界。

尽快发展农耕矿业畜牧业会带来很大的帮助,请务必记住保持基地的安全

你还可以尽快养蚕来获取可以增加背包栏的商人袍,利用[[园艺||来种植食材和学习品,逐步解锁你的信条来使人物获得巨大提升,并慢慢提升你植树制陶工具的等级来打造自己的科技体系。

有闲暇之余,还可以尝试种种、酿酿、弹弹鲁特琴和亲手炮制一些福寿膏来陶冶情操,总之世界上还有很多无辜的巨魔和河狸等待你去殴打!

avatar